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海南首个精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08-17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刘喆)时下备受社会关注的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显,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8月14日下午,由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童爱会)特别推出的海南首个精准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童心1+1”宣布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海南的留守儿童有机会得到受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提供的一对一精准关爱服务。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羊光然、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会长俞保华,以及爱心企业代表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批爱心合作企业--朱氏(海南)贸易有限公司和海南锦香坊食品有限公司(香江德福)与童爱会正式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朱氏(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捐赠现金30万元,海南锦香坊食品有限公司(香江德福)捐赠现金25万元、物资5万元,为“童心1+1”公益项目汇入首批善款。

  据悉,精准关爱公益项目--“童心1+1”是通过受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对纳入关爱对象的16岁以下的留守儿童提供长期一对一的陪伴服务,童爱会心理专家团队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并定期举办集中式的素质教育、户外拓展、心理辅导、城市体验等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引领他们成为阳光、健康、自立、自强的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