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皖疆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体验发展与改变

发稿时间:2018-08-16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刘喆)近日,2018年皖疆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合肥师范附小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单强出席开营仪式,省合作交流办、省少工委、皮山团县委、合肥师范附小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皮山县和合肥师范附小的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

  开营仪式上,合肥师范附小校长、省合作交流办和皮山县少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致词,10名皖疆两地的少先队员代表现场交换结对卡,开展“手拉手”结对。单强为新疆皮山代表团授旗并讲话。他希望此次活动为新疆、安徽两地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各民族青少年的大团结作出更大的贡献。开营仪式上,皖疆两地少先队员代表们还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活动和队风队列展评比赛。

  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队员们参观了省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省地质博物馆等地,感受安徽悠远精深的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文化;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讯飞公司、荣事达公司等地,队员们体验了现代科技的魅力,了解现代智能家居的奇妙和便捷。

  据悉,自2011年以来,皖疆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已开展八期,来自新疆皮山和安徽的400余名青少年代表分别走进安徽和新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