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团委走进军营开展“青年大学习”

发稿时间:2018-08-15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刘立武)“部队是座大熔炉,能使人百炼成钢;共青团是所大学校,能让人增长才干!”8月13日,团湖北省委机关团委“你的节日 我的致敬”走进军营“青年大学习”在武警部队武汉某中队举行,武警战士袁翔宇这样畅谈心声。当天下午,30余名青年干部与武警官兵一道,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与印度总理莫迪非正式会晤之路,在中队驻地深入了解部队光荣历史,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在活动现场,以机关团支部为单位,将青年干部与武警官兵统一整编为“飞龙队”“猛虎队”“雄鹰队”“蛟龙队”,开展党的十九大及团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在“步步为营”环节,大家沉着应对,冷静作答。在“争分夺秒”环节,4支队伍互不相让,紧咬比分,场面一度进入白热化。经过激烈角逐,“雄鹰队-直属支部”荣获“顶级学霸”称号,“猛虎队-战线支部”荣获“特级学霸”称号,“飞龙队-综合支部”“蛟龙队-挂职支部”荣获“优级学霸”称号。在“说句心里话”环节,或高歌起舞,展现个人才艺,或直抒胸臆,表达从军报国、深入学习的感受,团省委机关青年与武警官兵一道,共同烹饪了一桌生动活泼的学“习”盛宴,共同演奏了一曲优美灵动的“双拥”小乐章。此次活动也是机关团委针对关于办好面向青少年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的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