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河北省委组织深入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08-09 0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明明 宋碧瑶)近日,团河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宋华英在团省委机关主持召开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对团中央直属机关部门单位、省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商黎兵原文传达了《关于对全省乡村干部工作和作风纪律状况暗访情况的通报》。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孙朝阳原文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团省委机关全体正式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团。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好团中央印发的《共青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明确要求全省团的领导机关、团的各级专职干部要带头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熟记于心,外化于行。部署8月中旬前举办团省委直属机关部门单位、市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学习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通过严管“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从严管机关带动从严管基层;要求团省委党组、各直属支部于815日前分别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团的十八大部署、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巡视整改“回头看”等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全面从严治团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从日常工作抓起、从具体小事严起,使各项工作经得起青年的“今日谈”,经得起历史的“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再出发。部署对该省共青团改革进行“回头看”,8月中旬前召开2次改革专题推进会,对全省共青团和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逐项梳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要求进行总结评估,对今后一个阶段改革进行部署推进;适时联合省委改革办督察处到各地市、区县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贯彻团的十八大部署、征求该省团的十五大工作报告意见建议的共青团改革综合督导工作,深化改革再出发。 

  此外,会议还对该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团省委助力脱贫攻坚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及该省团的十五大筹备工作进行调度,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