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召开第七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稿时间:2018-08-10 14: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照祥)8月9日,安徽省第七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淮北开幕。来自省内外60多所中学的70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大会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团淮北市委和淮北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淮北市第一中学承办。

  本次大会以“共同的星球,和谐的世界”为主题,共设置9个会场,其中三个英文会场,五个中文会场以及一个主新闻中心会场。与会同学通过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依据联合国的相关议事程序,分别围人类居住环境、人权维护、全球区域发展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磋商、谈判、结盟,并投票形成决议。大会还邀请曾担任中国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中国驻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陈士球先生和淮北师范大学赵良宇副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外交”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治理新思路”作主题讲座;组织开展了模联社团学术沙龙活动。

  据悉,安徽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大会以培养中学生的国际战略思维和社会责任感为宗旨,帮助广大中学生青年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和追求,坚定四个自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