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美丽大‘湖蓝’生态新青年公开课”开课

发稿时间:2018-08-01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狄神武)7月22日至25日,湖南省青年志愿骨干培训班暨湖南环洞庭湖青年生态公开课在岳阳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钟娜、岳阳市副市长黎作凤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桑湖管理站拉开帷幕。主办方邀请了浙江生态文明干部教育学院教育长胡继妹、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处长涂建峰、省洞庭湖管理局副局长刘世奇等专家学者授课。专家们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湖南河长制实践等方面讲述了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守护好一江碧水提出了意见建议。培训班还现场开设东洞庭湖现场情景教学、“湖南青年环洞庭湖生态公开课”、“河小青”优秀项目实训等内容,举行了第八届母亲河奖的颁奖仪式,为获得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传媒奖、绿色贡献奖的四个组织与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牌,为首支出发的河小青团队“走读湘江”公益社团授旗。

  全省14个市州、各相关高校、省直团工委的生态环保工作负责人和52个河小青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