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团委下沉基层忙调研服务青年接地气

发稿时间:2018-07-31 07: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周健齐)7月27日,团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鋆赟、团贵阳市委书记吕槐乐一行深入清镇市王庄乡小坡村调研指导基层团建工作。团清镇市委班子成员、部分乡(镇、社区)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和基层团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

团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鋆赟深入清镇市王庄乡小坡村调研指导基层团建工作。

  团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鋆赟深入清镇市王庄乡小坡村调研指导基层团建工作。图为调研组与清镇市基层团干进行座谈。周健齐 供图

  会议就如何加强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团清镇市委书记田萍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基层团建工作情况汇报。

  团清镇市委挂职副书记、王庄乡小坡村团支部副书记陈权利表示,当前基层团建工作面临青年找不到团组织、团组织找不到青年的难题。小坡村通过建立合作社发展产业的方式聚集了一批青年,不过目前数量只有10多人。希望能够有一些优惠政策引领青年返乡创业,以便让他们有更广阔空间去“建功立业”。新店镇茶店村团支部书记、中通快递毕节分公司负责人、刺梨产业公司总经理张连波同志就返乡带领村民们致富的情况做了汇报。张连波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刺梨,现在每亩约一万元的收益,带动98户319人、贫困户18户33人致富,今年年底将继续采用村+合作社+群众+公司的模式将刺梨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2019年年底将达5万亩,接下来将会打造刺梨花海乡村旅游项目。

  在听取汇报和深入座谈后,唐鋆赟对清镇市基层团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基层团组织要了解需求,精准服务,抓住机遇,深化改革,着重解决基层团建“四缺”问题,积极推进基层团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