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基层宣讲团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8-07-22 07: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楚)7月19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汤立斌来到长沙市芙蓉区德政园社区,参加“创益蜂巢”青年之家“青年大学习,追逐青春梦”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座谈会。芙蓉区各级团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创业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

  汤立斌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鲜明提出了切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牢牢抓住“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切实把握好“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突出政治性学习、贯通式学习、实践化学习,面向全体团干部团员,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扎扎实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各项工作。

  芙蓉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龙小佳、东湖街道团工委书记曹晖、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团支部书记师雅丹、湖南中果好爸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姜策勋、“创益蜂巢”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团组织负责人刘科等结合各自实际,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青年大学习”为载体,学习、宣传、贯彻好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