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青企协赴秭归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18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刘立武)7月12日至13日,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省青企协会长、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及省青企协宜昌扶贫考察团一行40余人赴宜昌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活动。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接见考察团一行并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凝聚各方力量,携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秭归期间,召开省青企协2018年第三次会长办公会暨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推进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并向对口草池坪村捐赠扶贫资金150万元,为该村研究制定了产业脱贫发展计划。

  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赴翻坝物流园、秭归港、水田坝乡、沙镇溪镇、磨坪乡等地,深入了解秭归文化旅游资源、有机生态农业,优势工业、交通网络格局等情况,对接产业发展,并初步就产业金融、文化旅游、农产品冷链、有机茶叶开发、柑橘品牌化等项目达成多个投资、合作意向。

  据悉,自省青企协确定草池坪村为脱贫对口帮扶村以来,经实地调研考察,青企协确定了资金帮扶、产业帮扶、项目帮扶、爱心帮扶等四项重点帮扶任务。下一步,省青企协将在团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组织动员青年企业家投身扶贫攻坚,整合资源,嫁接产业优势,实现精准帮扶,用真功,求实效,为助力宜昌及秭归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