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11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照祥)7月5日下午,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安徽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孔涛、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小松出席揭牌仪式。

  孔涛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全省青年研究领域和共青团思想政治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成果。他指出,成立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要求的战略举措,是巩固学校共青团战略基础地位的现实要求,是应对新时代对共青团提出的新课题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要坚持研究的政治性、专业性和适用性,通过抓建章立制、抓力量建设,切实开好局走好步。

  李仁群在讲话中首先对团省委选择与安徽大学共建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要求,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要把握好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他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中心发展,将研究中心纳入学校智库体系、科研平台和工作机制一体化建设,并积极拓宽联系渠道,加强同各兄弟高校团学组织、相关学科的密切联系和协同研究。

  根据团中央工作整体部署,团中央学校部2015年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共建了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并对筹建省级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提出了要求。今年以来,团省委按照要求,积极谋划,联合安徽大学共建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在揭牌仪式上,宣读了中心成立的通知,介绍了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工作思路,为中心进行了揭牌。下一步,安徽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开展课题研究、成立学术指导委员会等方面工作,推动有效运转,切实发挥作用。

  安徽大学、团省委相关部门、在肥直属高校团委有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