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优秀作品展演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09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6月29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学联共同发起的河南省“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优秀作品展演在信阳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齐城、王金云等出席本次活动。
  “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优秀作品展演主要以河南省第16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成果进行集中展示,通过讲演、朗诵等方式,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主线,以有温度、接地气的平凡人平凡事、身边人身边事诠释新时代河南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来自本届大学生科学文化艺术节14个系列活动的优秀作品,纷纷以静态展览、新媒体展播、节目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年学生在科技、动漫、文学、美术、书法、器乐、舞蹈、曲艺等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本届青春故事汇自今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共组织150余场比赛,2700多名同学用他们的经历、体会、感悟讲你讲我讲他,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了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植根一线的时代新人优秀故事参加此次展演。参加展演的诸多作品融思想性、创新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充分展示了近两年来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河南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据悉,主办方将于下半年在全省各高校开展河南省“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优秀作品巡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这个伟大时代,让“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成为全体青年学生的共同主题和一致行动,以自身实际行动加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行列之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