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暑期实践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7-09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7月4日,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宁夏大学举行。团区委书记赵涛及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赵涛同志作了讲话。仪式上,参加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出席仪式的领导为10支重点实践团队授旗。

  赵涛同志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增进与基层老百姓的朴素感情,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不断增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区情社情,在比较中发现变化、总结规律,在实践中汲取真理力量,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牢记“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在实践中增长能力才干。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在实践中开动脑筋,善于调研,善于观察、善于思考,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在服务社会中大显身手,实现人生价值。

  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自治区团委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主题为“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活动时间为2018年7月中旬至8月底。本次活动组织全区18所高校重点组建了80支全区重点团队,主要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区情观察、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帮扶、依法治国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宁夏实践和“彩虹人生”实践服务等10个方面内容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另外,各高校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组建校级实践服务团队,投身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部分高校组建团队申报了团中央2018年组织开展的“青年大学习”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项计划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