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和“十个一”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2018-07-09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玉荣)日前,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和“十个一”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团区委书记、党组书记陈晓东,团区委副书记刘晓宇,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自治区宣传部大学处处长孙国铭,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侯敬敏,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齐斯琴,自治区团委学校部调研员张渊等参加启动仪式并为服务队授旗,驻呼高校、中学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400人参加启动仪式。团区委学校部部长齐斯琴主持启动仪式。

  大中学生暑期“三下乡”和“十个一”社会实践活动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刘晓宇指出,大中学生暑期“三下乡”和“十个一”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特别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空间。同时,刘晓宇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大中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祝愿广大青年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在启动仪式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冯胡日查、指导教师代表师少华,暑期“十个一”社会实践队员代表郝一冰、指导老师代表高瑞峰分别发言。

  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内,全区119支国家级重点团队、130支自治区级重点服务团队、400支校级、院系级重点服务团队共约6000支小分队、30余万名在校大中学生,将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亮北疆”的主题陆续开展“推普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故事诵读”“亮丽北疆边防”“理论普及宣讲”等11个常项、14个专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和“一次追寻习爷爷足迹读书实践”“一次习爷爷回信记心中分享实践”“一次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实践”等10个方面的中学生暑期“十个一”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