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青海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07-06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周源)7月3日,团青海省委党组书记王华杰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团章》修改情况,研究部署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按照团中央要求,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解读、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创新,狠抓从严治团,推动青海省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取得新时代的新成就。

  会议强调,青海共青团要结合省委、团中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部署要求,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宣传,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对青少年的殷切嘱咐,要与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把传达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传达到支部,青年全覆盖”的要求,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团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各族各界青少年当中。要广泛宣传解读。组织该省团的十八大代表组成宣讲团,深入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进行专题宣讲解读。充分发挥青海青年报、青年之声、微博、微信等团属媒体作用,确保宣传解读团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线上活动对全省青少年覆盖率达到100%,在全省范围内营造起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以实践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找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与青海“五四”战略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青少年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要聚焦改革攻坚。对标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和新修正的《团章》中对共青团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要深入学习,提早谋划,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努力走在改革创新的前列。按照年初确定的2018年青海共青团改革工作安排,对标《全省市州和县市区共青团改革任务完成评价标准》,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县级以上共青团改革任务。统筹青联、学联、少先队、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企业共青团等改革齐头并进,扎实推进直属事业单位改革。

  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冶民生、任延明、何跃君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