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山西各界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8-07-06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玉琨)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团山西省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团组织通过不同方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抓住当下 面向未来

  团武乡县委书记张钰坤表示,武乡是红色革命老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组织,就是要引导青少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火红的青春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团的十八大代表、团临汾市委书记王栋在学习笔记中写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我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也让我看到了差距,更觉重任在肩。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团干部,自己仍需坚定信念、锤炼品格、提升本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部署,临汾共青团仍需扬鞭奋进,继续在聚焦主责主业和谋划工作、共青团改革攻坚、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作出成绩。”

  青年学生 主动学习

  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富龙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习总书记的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共青团组织,要为青年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和发展环境,解决后顾之忧,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解决后顾之忧;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广大青年勇于追梦;要为青年学生提供发展所需的物质和精神支持,激发青年学生的活力和斗志,让广大青年勤于圆梦。

  山西传媒学院传媒管理系分团委书记王子鉴介绍,他们在全系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新媒体传播学习内容,受到了青年学生的喜爱,不少青年学生还主动分享学习小视频,积极推送学习心得体会,学习热情高涨,氛围浓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就是广大青年源源不竭的前行动力。大家一定会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多种形式 掀起热潮

  “作为一名参与国家基础建设的央企基层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中国铁建十七局房地产公司团委书记廖媛表示,今后会继续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努力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炫美的青春华章。

  近期,全省各级团组织还将以集体学、支部学、个人自学、开展调查研究、新媒体互动等形式,迅速掀起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和各项重点工作,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推动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