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专题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07-06 0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零弟)7月3日下午,团广东省委召开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传达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贺军科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团章》的主要修改内容,介绍了广东代表团参会情况,并就广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主持,党组成员张志华、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省金融团工委和省社会组织团工委等团组织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把党中央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精神旗帜和思想武器,牢牢把握住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性问题,切实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真正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基层、覆盖到青年。全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团干部要率先带头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融汇贯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开展专题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纳入主体培训班,作为各级团干部和团员培训的必修课,各级团组织要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努力做到培训全覆盖。要把学习宣传工作与“青年大学习”“万名团干讲党团课”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团干部深入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宣讲。要充分发挥团属宣传阵地作用,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采取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团十八大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描绘了宏伟蓝图,共青团工作迎来了新篇章。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新时代要求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将青年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带领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任务,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基层治理第一线、对外开放大舞台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敢于攻坚碰硬,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要切实抓好从严治团,以“智慧团建”为总牵引、总抓手和总阀门,全面实施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从严从实建好团组织、管好团干部、教育好团员。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