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 开创改革攻坚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8-07-05 0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7月3日上午,团福建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7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指引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各级团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巨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青年大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团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结合实际思考谋划和创新推动共青团工作。要充分运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矩阵和团属舆论阵地,开辟学习专栏,组织热点话题讨论,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赶超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部署,以“建设新福建 青春勇担当”为主题,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福建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涛、杨溢,以及团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林智仁)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