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安徽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8-07-03 18: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照祥)7月2日上午,团安徽省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传达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团章》的修改情况。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团十八大是党的十九大后群团组织召开的第一个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盛会,是全国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推动团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动员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用团十八大精神武装全体团干部、覆盖广大团员、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团的工作实践。各级团组织要创新形式,突出重点,丰富手段,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会、专题讲座、团课、主题团日等形式,切实把团十八大精神完整、准确、有效地传播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广大团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加强宣传引导,在团属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广泛开设学习宣传专栏,深入解读、宣传团十八大精神,吸引青年参与学习互动。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全团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本地区工作实际,务实谋划、主动参与、持续督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基层、取得实效。充分照顾青年特点,积极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既要有统一要求,又要生动活泼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