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十八大河南代表团热议党中央致词

发稿时间:2018-06-30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志峰)6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团的十八大河南代表团集中学习党中央致词,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青年人指明新时代放飞梦想的前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时代征途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河南新篇章。

  来自洛阳基层的创业青年吴迪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团干,这次大会让我振奋,乡村振兴需要大量的青年人才支撑,我们团支部打造的‘小康农民讲习所’通过青年返乡计划,吸引青年回乡发展;通过产业振兴计划,帮助青年农民创业;通过农科下乡计划,让科技人才来农村帮助青年思想、技能提升;通过健康下乡计划,帮助青少年身心成长。农村的人才汇聚了,乡村也就振兴了。”

  来自鹤壁基层的创业青年邢二朋代表表示:“共青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我感到很振奋。党中央致词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实现中国梦。希望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希望,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句句嘱托,让我们仿佛在大海中找到了灯塔,仿佛在沙漠中找到了甘泉,听完以后的激动和荣誉感无以言表。很荣幸能作为一名代表来参加这样的全国盛会,有这么坚强的后盾支持着我们,青年一代又怎能让国家失望,我们定不负国家的信任,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来自漯河市城市展示馆的李薛童是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志愿者,聆听学习了致词,心情很激动,从“五个教导”到“四个要求”,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那博大宽广的爱、那事无巨细的爱。在未来漫漫青春路,要用一身正气、一心纯净许党许国,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最强音!

  来自驻马店平舆县西洋店镇团委的吴晗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代表,聆听了党中央致词深感责任重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带领和团结更多的优秀青年,团干要积极帮助青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培养青年懂得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精神,要把握大局帮助青年成长,心系青年服务青年成才。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帮助和引领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来自新乡的青年学生赵泽伟代表表示,致词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正如总书记教导我们‘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回去后,我将加倍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成为国家和民族需要的人才,不辜负大好青春。”

  来自省审计厅的王鋆瑞代表表示,催人奋进的致词,给青年以殷殷嘱托,为青年工作者指明工作方向,令人无比振奋。“作为审计机关兼职团干部,我一定要在工作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讲政治、懂全局,把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厅党组要求,落实在每次主题教育中,体现在每次大型活动中,主动作为,引导青年审计干部即学审计业务和技术方法,更要学政治理论、党规党纪,使学习在青年中成为一种风尚,切实为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贡献力量。”

  来自滑县公安特巡警大队的张童代表表示,听了贺词之后感到信心满满、动力十足,油然而生“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感,一定要将总书记嘱托落实到工作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来自平高集团的胡中辉代表表示:“在党中央致词中有一句让我感触很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迫切需要青年一代本领高强,素质过硬。我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回到工作岗位中,将带领青年工友积极创新创造,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奉献青春。”

  河南代表团团长、团省委书记王艺对学深悟透党中央致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要求。王艺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对青年提出的“五个牢记”要求,对团干部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既深刻把握其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和精神内涵,又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实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新思想,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要广泛宣传、充分解读党中央致词精神,以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团代表、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不同青年群体特点,把党中央精神迅速传递到青年中去,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广大青年中间生根发芽。要深入贯彻、有效落实党中央致词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具体行动、聪明才智统一到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团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教育引导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为广大青年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搭建出彩舞台。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