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举办少先队实践活动辅导方法创新研讨班

发稿时间:2018-06-26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零弟)6月20日至25日,由团广东省委、省少工委主办,广东省团校承办的广东省少先队实践活动辅导方法创新研讨班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94名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参加培训。25日上午结业仪式在广东省团校白云校区举行。团广东省委少年部副部长兼省少工委办公室主任饶玲,广东省团校副校长杨成,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李群英,省团校培训部副部长钟宇慧,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国家级培训师杨金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这期培训班设计了理论课程5课时,互动培训研讨9课时,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李群英以《学懂 弄通 做实》为题带领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辅导员们积极投身改革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省团校副院长杨成以《精彩的活动与理论素养》为题给学员进行了活动理论学习辅导;华南师范学院教科研博士、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晓莉以《案例的收集与撰写》为题给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学会活动专业委员会主任毛湘玲以《感知新时代 培养好队员》为题引导学员理解全国少工委要求,设计队员喜欢的少先队活动;特邀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国家级培训师杨金华用历奇教育方式,带领学员在各种体验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以阳光的心态接受少先队改革的挑战,创造少先队员喜欢的活动模式。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深受学员喜爱。培训班还安排的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考核模式,达到了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多元化需求和快速变化的时代要求,强化少先队辅导员的现代教育理念,提高辅导员的活动辅导能力的目标,学员感言是这样写的:这几天,我们学习到了少先队工作最新的文件精神和理论要求,听取了专家们和总辅导员们的宝贵经验分享。有的声情并茂、深入浅出,有的满腹经纶、知识广博,有的生动有趣、理论联系游戏,让我们辅导员不仅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还相互交流了经验,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支撑,更为实际的辅导工作积累专业的经验借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