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京港青年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

发稿时间:2018-06-26 0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交流分享会6月25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与正在北京参加“2018年京港青少年伙伴实习计划”的200名京港青年代表交流,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

  梁振英在会上谈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提供新一轮事业腾飞机会。他期盼青年人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踏上更大更好的人生舞台。

  他说,现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已十分方便,可以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来往。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全面贯通后,内地与香港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梁振英鼓励香港年轻人要勇于离开自己的舒适区,面向大湾区这个更大的平台寻找机会,为自己、为家庭,也为国家实现梦想。

  近年来,北京市积极支持开展京港青少年交流工作,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联与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志愿者协会等香港合作机构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交流项目,打造了“携手共成长”京港青少年伙伴交流计划品牌。2015年以来累计有万余名香港青少年参与其中,通过和北京青少年“结对子”同吃同行,有力推进了京港青少年的互访交流,加深了两地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同根同源的认识。(记者 李新玲)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