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18-06-19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6月13日,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安徽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团省委副书记张敏,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柱梁、院长许雪峰,以及各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参赛学校团委书记、参赛师生和职业院校学生代表900余人参加闭幕式。

  张敏在闭幕式上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她对本次大赛予以肯定,向获奖学校和学生表示祝贺。张敏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化对改革再出发的认识,坚定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导向,切实发挥组织优势,搭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创业平台;希望通过大赛更好地促进职业学校学生的成长发展,促进“工匠精神”传播弘扬和创新创效创业成果的涌现和转化,切实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大赛搭建职业学校和学生的学习交流、展示宣传、资源整合平台,促进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创业工作体系的建立健全。同时,张敏还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树立远大职业理想,学好过硬职业技能,在创新创效创业的道路上不断挑战自我、成就彩虹人生。

  据悉,本届大赛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团滁州市委、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得到积极响应,全省各市共71所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推荐128件作品参赛,评选出特等奖作品18件、一等奖作品28件。安徽工程技术学校、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团亳州市委等20家单位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