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创意大赛在广州颁奖

发稿时间:2018-05-21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零弟)5月17日,由团广东省委、省禁毒办、省综治办、省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妇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省律师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广东省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创意大赛颁奖活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唐锐,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翟凯夏,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林彬等领导出席活动,获奖代表、学生代表及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青少年禁毒及法治宣传教育相关要求,团省委、省禁毒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第二届广东省青少年禁毒暨法治宣传创意大赛,面向全省征集青少年禁毒及法治主题微电影、微视频、H5小游戏、表情包、文字段子等创意作品,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和青年广泛参与。截至大赛结束,全省共征集参赛作品4952件,通过网络投票、现场初评、后期复核等环节,最终甄选获奖作品127件和荣誉作品300件。

  活动现场,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林彬作开场致辞。唐锐等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并一同现场回顾优秀作品展播,包括微电影《好事村长》、微视频《等你回家》、H5小游戏《她的日记》、表情包《小叽说法原创禁毒表情包》、文字段子《无毒青春 法治同行》等。特等奖作品《好事村长》获得者雷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陈军俊表示:感谢大赛主办方给予自己发挥自身特长参与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的机会,接下来,自己将继续创作此类公益作品,为青少年禁毒及法治教育出把力。

  最后,翟凯夏作讲话,肯定了团省委近年来在省禁毒委成员单位中起到的标杆作用,运用新媒体等手段开展系列禁毒宣传工作都取得了很好成效,本次大赛成功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关注并参与禁毒工作,为广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全国前列”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发挥共青团枢纽作用,构建禁毒宣教组织化、社会化、长效化工作格局;三是多管齐下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建设禁毒宣传教育多样化、网络化、专业化工作体系;四是务求创新贴近青少年刚需,构建禁毒宣教分众化、趣味化、特色化宣传模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