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海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培训大赛举办

发稿时间:2018-05-21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董伟)5月12日至15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主办,团海东市委、海东市少工委承办的青海省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培训(大赛)成功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索朗德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共150人参训(参赛)。

  索朗德吉要求,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学习,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精神投入到少先队工作中,从讲政治的高度当好起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推动青海省少先队改革任务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充分认识少先队改革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选优配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并做好培训、管理、考评和表彰等配套工作。坚持修德、修身、修业,不断提高自身少先队教育水平和服务能力,在推动青海省少先队事业不断前进的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活动分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考试(闭卷考试)、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少先队礼仪展示、少先队知识情景问答和少先队辅导员才艺展示五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西宁市、海东市和海西州代表团分别荣获团体第一、二、三名。活动还邀请到全国少先队知名专家华耀国和柯英老师从少先队工作、少先队活动、少先队基础知识等方面为参授课,帮助训(参赛)辅导员提高业务水平。同时,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邀请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校长、少先队工作者)分享经验;并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助推少先队改革。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促进了专业技能提升,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所学内容与平时少先队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少先队员。

  近年来,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青海省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大赛”“少先队基本礼仪及鼓号队演练培训”“送培训到基层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共培训少先队辅导员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