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成都善行者完美落幕 筹款200余万助力全民公益

发稿时间:2018-05-16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唐世林)5月13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扶贫基金会、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电影频道、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共青团成都市委支持、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联合主办的“2018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回归日在成都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中共都江堰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志海,以及合作企业代表、媒体伙伴、志愿者团体、优秀队员等百余人齐聚会场,共同回顾2018成都善行者,细数百里路上的点滴感动。

  唐经天在致辞中表示,“青春扶贫,善行四川是共青团四川省委一直在倡导的公益理念,同成都善行者所倡导的全民公益、快乐公益的理念碰撞出火花。今年成都善行者规模更大、参与人员更多、覆盖范围更广,深受到四川各行各界的关注,它广泛传递了青春正能量、有效动员了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了多方合作共赢。唐经天同志还对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完成的各单位和付出辛勤努力的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接下来的深入合作充满了期待,并邀请善行者们2019年在都江堰再次相聚。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中共都江堰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志海也代表主办单位进行了发言。

  回归日上,善行者组委会对2018年成都善行者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12家合作企业、16家媒体、4家志愿者组织进行了表彰。筹款在三万以上的7支队伍和两万以上的11支队伍分获“荣誉善行者”称号和“超级善行者”称号。活动还评出了“最佳传播队伍”“最佳后援团”以及“最励志队伍”。

  2018成都善行者活动于4月21日在都江堰举行,穿越都江堰、青城山,尽显巴蜀风光。来自五湖四海的2068名善行者队员,历时17小时,最终451支队伍,1546名队员完成挑战,完成率达74.8%,风雨没有阻挡善行的脚步,反而更加坚定了大家心中的信念,践行“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精神。2018成都善行者自2月26日报名开始,截至4月27日24:00筹款结束,540队伍经历了60天的筹款挑战汇聚了26154人次的爱心,共筹集善款2001581.78元,善款将用于支持四川“童伴计划”和社会组织发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