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青年大学习”走进青年之家·学习社

发稿时间:2018-05-09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志峰)5月4日,围绕“牢记嘱托跟党走 青春出彩新时代”主题,团河南省委书记班子分别带领专职团干部、第22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各界各类青年典型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走进“青年之家·学习社”集中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在金水区UFO共享办公“青年之家·学习社”,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一行参观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青年之家·学习社”建设情况,王艺为“青年之家·学习社”授牌,并与网络大V、创业青年、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艺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向在场青年们做了分享,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王艺在交流中强调,广大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一是要爱党。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前辈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趟过一百多年的奋斗路,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广大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心中有梦、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爱国。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人生理想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三是要爱人民。爱人民就是从青年日常的一点一滴的做起,在成长过程中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检验真理、寻求真知、练真本领,努力塑造大有希望、堪当重任的一代青年。

  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王笃波、宋春波分别带队走进二七区瑞光创意工厂“青年之家·学习社”、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银莺社区“青年之家·学习社”、金水区杜岭街道“青年之家·学习社”,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观摩了“青年之家·学习社”主题团日活动,为“青年之家·学习社”授牌,与学习社负责人、青年典型、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共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

  据悉,按照全团“青年大学习”行动要求,河南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按照“四好”在身边的工作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年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易于接受的语言,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及时传递到团员青年中间,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