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稿时间:2018-05-08 08: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零弟)5月4日上午,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63名委员和2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以及68名广东省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团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池志雄当选团省委书记,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当选团省委专职副书记,唐锐当选团省委挂职副书记,袁玉宇、刘仔才、王玲娜当选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打造符合共青团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专兼挂干部队伍。

  兼职副书记中,袁玉宇是海归博士,是来自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一线青年代表;刘仔才是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阳江核岛项目部焊接教练,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冠军,也是广东省一线青年产业工人群体中的杰出代表;王玲娜是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助理、团支部书记,是一名深入农村、扎根农村、立志于乡村建设的优秀“村官”。

  大会通过的决议认为,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体现了广东省委和团中央的要求,符合广东省共青团工作实际,符合团员青年的期望,是开创新时代广东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的指导性文件。

  本次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这一主线贯穿始终,全面体现在报告主题、议程设置、领导讲话、学习资料、讨论安排等工作中。全体与会代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在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广东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行动自觉。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分组学习了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再一次向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待。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对青年学生发表的重要讲话,与过去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教导是一脉相承的,这些重要论述为南粤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广东共青团未来开展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本次大会描绘了广东共青团在未来五年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的工作举措,明确了下一步改革攻坚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明确其对广东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性意义。

  新当选的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代表新一届常委会和书记班子发表讲话。他表态,要给全省团干部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做心系青年的表率、做担当实干的表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广东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8名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生团员代表护送团旗入场,大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全省各地团组织实时联动,池志雄领誓,超过60万名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庄严的入团仪式。据了解,重温入团誓词及仪式是广东共青团全面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的一个重要标志,未来将实施系列工程进一步增强全省团员的团员意识,促使团员按照团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团员义务,更好地在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