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黑龙江省委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展演

发稿时间:2018-05-07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显卓)永远跟党走,青春献龙江。在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5月3日,由团黑龙江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共同举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协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成果汇报展演在东北农业大学音乐厅举行。来自全省各院校团干部、学生会干部代表,在哈高校大学生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团省委机关干部以及演职人员共计1500多人参加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时代”图片展,揭开了本次展演活动的帷幕。图片展对黑龙江省直各高校组织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集中性展示。从5月3日开始,图片展将在全省直各高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展活动。

  在接下来展播的微纪录片《梦想》中,以大学生视角,集中浓缩了大学生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中所学所感、所思所行,充分展现了龙江当代大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青年心中奏响了新时代的号角。

  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成果汇报展演,将本次展演活动推向高潮。汇报展演在大型歌舞《党旗更鲜艳》中拉开序幕,群口快板《新时代、新青年》展示大学生发自心底对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无限憧憬和热爱;歌曲《初心不变》唱出大学生在新时代的使命与风采;诗朗诵《再出发》抒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再出发的豪迈情怀……青年大学生用自己的歌舞和诗词等形式,发出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的时代心声,讴歌了当代龙江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展演活动期间,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苑芳江为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发了奖牌。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刘宁、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孙登林,先后为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中的征文比赛、主题演讲比赛和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6名少先队员为本次展演活动献词。

  据悉,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答题活动在全省81所高校中热烈开展,参与学生近75万人次,答题参与率达97.93%;“我与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经过各高校层层选拨,共有254篇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参与角逐;全省共组建100余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结合寒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微宣讲”;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宣讲交流活动共37场,深入高校团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共有22支代表队晋级省级决赛进行比拼;“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共有27所高校76位选手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