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省“四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5-07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唐世林)5月4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四川省委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四川省“四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第二十一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先进青年典型、大学生、中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机关、企业团员,青联委员等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中,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邓小刚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仅是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历史使命,也是广大青年的时代重任。邓小刚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爱国作为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要锤炼过硬本领,矢志努力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养成严谨务实的学风,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争做既有追求、又有文化,既有广阔视野、又能接地气的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良好形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公益事业与志愿服务,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以青年自身的进步引领时代进步;要展现更大作为,不断强化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感使命感,踊跃投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民生,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挥洒青春汗水、作出青春贡献。

  邓小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青年,真心帮助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学习进步、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活动现场播放了“新青年”宣传片,5位新青年代表发出了“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倡议,并共同启动“四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在内的全体参会青年开展了集中宣誓。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二十一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与此同时,宜宾、广安、凉山和阿坝4个片区分会场开展了“四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并同步进行了集中宣誓。

  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四川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校园宣讲活动。西南交通大学刘占祥教授作了《新时代青年的信念、修养与担当》专题宣讲。

  同日下午,团省委班子成员分别赴高校、企业团支部及青年之家参加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团日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