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诗颂中华”青海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展演举办

发稿时间:2018-05-05 14: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董伟)“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大中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5月3日,团青海省委联合省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等部门在青海师范大学举办“诗颂中华”青海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展演活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活动并与大学生共同朗诵经典。全省各高校1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展演以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开篇,分为《梦回千年》《栉风沐雨》《继往开来》《时代新篇》四个篇章,各高校以“音诗画”的全景式模式生动诠释了《从军行》《七一诗歌——有一首歌》《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七子之歌》《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等12个经典篇目。以中国历史发展为脉络,重点呈现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一场当代大学生感受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盛宴。

  “诗颂中华”青海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展演是团省委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暨第七届青海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五四”前后,全省高校还将开展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家一起唱团歌”优秀微视频评选等系列活动,全力营造各民族学生励志团结奋进、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全省青年大学生主动投身“五四战略”,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