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05-03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4月25日,安徽省在马鞍山召开全省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推进会,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90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敏指出,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龙头项目,是高校共青团顺应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各高校团委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构建齐抓共管机制,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统一领导下,形成全校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融互动、互促互补;三要围绕学校育人中心,积极融入“十大”育人体系,在高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进行谋划,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四要统筹推进工作,明确高校团委是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直接执行者和牵头单位,校团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统筹推进本校工作,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建课程、建机制、建队伍、建平台、出产品,按要求分步骤推进实施。

  张敏强调,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高校团学组织要坚定信心、因地制宜、积极谋划,努力推动实现高校的全覆盖。目前已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高校,要进一步提升,加强制度建设,实现提质增效;尚未开展的高校,要在借鉴试点单位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启动方案制定,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

  与会代表交流了加强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的做法和建议,就做好这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