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故事”第12期青春央企读书会举办

发稿时间:2018-04-27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柳鹏)2018年4月21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前夕,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部署,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团委承办的“学习总书记讲故事”——第12期青春央企读书会在通用技术大厦举办,同时举行了“通用技术青年之家·学习社”揭牌仪式。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推荐了阅读书目《习近平讲故事》。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副书记谭星辉,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出席活动,并一起为“通用技术青年之家·学习社”揭牌。

图片1.jpg

  本期读书会的主题为“学习总书记讲故事”,阅读书目《习近平讲故事》由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109则故事,内容丰富、好读易懂、言约旨深,承载了总书记对内政国防外交、治党治国治军的深刻思考,蕴含中国智慧,体现中国道路,是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俗读本和生动教材。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社评论员陈凌、人民出版社经济编辑室主任郑海燕、通用技术集团海外一线青年周子超作为悦读分享嘉宾,分别从作者、出版、青年读者的身份和角度,对《习近平讲故事》一书进行导读和分享。他们讲述了在编辑、出版发行本书背后鲜为人知的小故事,以及从编书和读书中汲取到的丰富精神养分。分享者娓娓道来,聆听者全神贯注,缕缕书香氤氲着整个会场。活动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团委书记王妘主持。三联韬奋书店总经理郝大鹏、部分中央企业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表示,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推动“青年之家·学习社”建设、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引导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央企团青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学会用故事讲道理,讲好央企改革发展故事,讲好央企青年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在青年思想引导中,要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解决好“桥”和“船”的问题,提高青年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央企广大青年要自动奋发地学习,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勇敢地担当起强国之梦的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副书记谭星辉代表集团党组向莅临活动的嘉宾和广大团干部、青年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在“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他对集团广大青年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善于学习、持续学习,以总书记为榜样,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好学乐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各级团组织要用好学习阵地,发动青年开展好学习宣传、思想交流,推动“青年大学习”到基层、全覆盖、常态化。

  据悉,“通用技术青年之家·学习社”是按照团中央要求,在中央企业团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在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建立的,是中央企业第一家挂牌的集团级“青年之家·学习社”,活动地点设在通用技术大厦二层“通用三联阅读中心”。“通用技术青年之家·学习社”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组织动员青年的重要作用,推动学习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原则上每月集中开展线下读书活动1次,每周进行线上荐书一本。通过理论宣讲、学习分享、政策解读、现场教学、主题团日、读书沙龙等多种形式,为青年员工搭建阅读、思考、分享、成长的平台,生动活泼、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活动。为通用技术青年们打造一个读书、学习、思考、交流的精神家园。

  读书分享会后,与会人员到“通用技术青年之家·学习社”,现场感受阅读氛围,并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