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北168个县(市、区)团委改革方案出台实施

发稿时间:2018-04-15 0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清 赵文浩)2017年以来,团河北省委多措并举加大对全省县(市、区)团委改革方案出台的评估、督导和考核力度,推动共青团改革在基层全面铺开。
  建立评估机制。团省委成立了由团省委书记任组长的共青团河北省委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改革双周议事制度,先后18次召开专题会议,在完成全省11个地市团委的共青团改革方案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对定州、辛集团市委方案进行了多轮评估,逐条研究改革措施的可行性并提出修改意见,针对在评估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下发通知,明确注意事项,指导基层加强改革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加强督导检查。2017年5月和11月,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联合省委改革办开展了两轮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察工作,把各县(市区)共青团改革方案出台情况作为重要检查内容,深入到各县(市、区)与党委分管领导见面交换意见,争取重视和支持,积极推动基层改革方案出台。在省级团委的带动下,11个地市团委加强了对县级共青团改革方案出台等工作的督导力度,形成了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
  加强考核激励。将县(市、区)团委改革方案出台列入2017年考核评价重点,实行量化打分排名,权重占比达到20%,“督”“考”结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果。
  截至2018年3月30日,河北省168个县(市、区)团委改革方案均以同级党委名义印发实施。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