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青年党团员调研实践活动启动培训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04-15 0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4月10日上午,安徽省直机关2018年青年党团员“走基层 访一线 服务五大发展行动”调研实践活动启动培训会在省行政中心召开。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钱桂仑等出席会议。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统计局等机关党委书记兼调研实践活动导师代表和省直、中央驻皖各单位调研组组长、副组长共27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钱桂仑等向调研实践活动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调研组组长、副组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钱桂仑指出,省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团组织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在省直机关开展以“走基层 访一线 服务五大发展行动”为主题的青年党团员调研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组织动员、团结凝聚省直机关广大青年党团员积极投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伟大实践,在服务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钱桂仑强调,各单位机关党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查研究,在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主动作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各单位机关党团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大力弘扬“四个伟大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团员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改革中实现新作为、展示新风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钱桂仑指出,各单位机关党团组织要勇担历史重任,突出实践特色,为年轻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各单位党团组织要通过这次调研实践活动以及自行组织开展调研实践等,对青年党团员进行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使他们在实践中逐渐成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纯粹”。

  钱桂仑强调,各单位机关党团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确保调研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有序推进,活动导师既要挂帅也要出征,机关党团组织要认真谋划安排,组织精兵强将,如期完成工作任务。要快出成果、用好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举措,转化为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行动的具体实践。要及时召开青年党团员参加的会议,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总结,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党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纪律作风教育,推动其工作能力、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启动会之后,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璀平就当前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修订版)重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及调研实践活动如何做到站位高、结合紧、落点实,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目前已有122个单位成立了126个调研组、近700名青年党团员参加活动。省直机关工委专门聘请了126位厅局级领导干部担任各单位调研实践活动的导师,调研组组长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团组织负责人或青联委员担任。各单位将紧密结合本行业本系统工作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七大战略”,重点围绕创新发展行动、“放权松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党组织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