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少先队工作调研

发稿时间:2018-03-23 07: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照祥)近日,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单强一行赴芜湖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少先队工作调研,团芜湖市委有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走进芜湖市繁昌县城关一小调研少先队工作,参观了学校及大队部并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走进少先队”主题宣讲活动,单强发表讲话。县团委、教育局有关人员,学校负责人,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单强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更是少先队改革攻坚关键之年。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少先队员为中心,抓好少年儿童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着力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重点落实县(市、区)、中小学少先队改革主要任务清单。他强调,要密切加强团教协作,少先队工作离不开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各级少工委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形成顺畅的工作沟通和协调机制,要通过联合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少先队改革在基层取得实效。与会代表就少先队改革推进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单强一行来到镜湖区育红小学旭日天都分校,就少先队活动课的开展和改革推进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观摩了少先队活动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