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浙江省委举办“发现最美90后 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主题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2 08:31:00 来源: 浙江在线 中国青年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2018年,最后一批90后也已经成年,他们中有不少已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正成为建设祖国的一支生力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信友爱等这些优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已成为“90”后的新标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回应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深化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团浙江省委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了“发现最美90后 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面向全省各级、各系统团委,采取组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开展。从今年2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2月,分为典型推选、分享交流、学习实践三个阶段。被推选和自荐对象年龄要求为1990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侧重于来自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感人突出。

  他们可以是教师、学生、医生、护士、辅导员、志愿者、警察、法官、检察官、记者、军人、农村青年、创业青年、自由职业者、网络意见领袖、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演员歌手、流浪艺人、消防人员、公交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产业工人、运动员、安保人员、快递(外卖)小哥等。

  各地申报之后,候选人将通过“青春浙江”微信订阅号进行网络投票,并组织专家进行专题评审,最终评选产生4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浙江“最美90后”。4月至9月期间,团省委将从40名浙江“最美90后”中选出优秀代表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并开展“最美90后”分享团走基层活动,深入企业、学校、乡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讲述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传播青春正能量。

  之后,团省委还将在团员青年中普遍开展“发现最美90后 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学习讨论活动,大力传播各行各业90后青年典型的奋斗故事,广泛分享青年参与学习实践的感受,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