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新春读书会举办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成长观

发稿时间:2018-02-25 0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龚保)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重整行装,确保实现良好工作开局,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月22日至23日,团省委机关举办“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成长观”主题新春读书会。团省委书记陈必昌就开展团干部成长观教育作动员讲话,副书记袁良、刘少华、尚胜波、李梦遥、李子元参加读书会。

  陈必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求,扎实做好2018年山东共青团工作,确保顺利推进“新时代山东共青团”建设,继续保持“走在前列”的态势。

  陈必昌强调,机关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从思想上认清正确成长方向,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成长观。一是坚决反对自我设计,正确看待个人成长。要从内心深处对共青团工作有敬畏感和光荣感,培养致力于青年工作的职业精神和事业定力,把团的工作当作一种历练,正确看待团的工作岗位;要“知恩”“知责”“知足”,感恩组织,用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关爱和培养,保持平和的心态,正确看待组织选择;要比“长处”、比“长远”、比“作为”,正确看待成长快慢。二是坚决反对不敢担当,注重提升工作能力。要敢于亮剑,迎难而上,在新的问题和挑战上多动脑筋、下大气力,在关键时刻喊出“我来干”“我能行”;要加强历练,提高本领,注重学习思考,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狠抓工作落实;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抓住开展“思想大解放,青春创时代”大讨论的契机,带头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三是坚决反对不负责任,不断提升职业素养。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履职态度,有“追求卓越”的工作标准,有“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把认真负责内化为自身的职业习惯和职业自觉。四是坚决反对不讲规矩,切实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做到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新时代山东共青团贡献青春和力量。

  读书会期间,全体机关干部自学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内团内重要会议精神,各部门、单位就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成长观,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