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团委为社区居民送春联品味文化习俗

发稿时间:2018-02-16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李川)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团委驻天山区黑甲山片区二道湾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中国梦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乌鲁木齐市团委驻天山区黑甲山片区二道湾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中国梦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乌鲁木齐市团委驻天山区黑甲山片区二道湾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中国梦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团乌鲁木齐市委 供图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居民们拿着一副副红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广大群众送去一份温暖的新春祝福,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居民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同时也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图为二道湾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人员为社区居民送春联并合影。团乌鲁木齐市委 供图

图为二道湾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人员为社区居民送春联并合影。团乌鲁木齐市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