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甘肃各级团组织开展暖冬扶贫为村民送新春礼物

发稿时间:2018-02-16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二,甘肃省合水县板桥镇的村民收到了来自共青团组织的新春礼物,个个兴高采烈。当天,2018年团甘肃省委“青春扶贫·暖冬行动”爱心物资捐赠活动正在进行。

  抱着刚收到的电压力锅,村民贾居海匆忙跑回家,“今年春节要让媳妇也学着用电压力锅煮个肉”;56岁的刘艳明急忙赶来排队,她的眼睛总是迎风流泪,本想去县医院,正好兰州的专家来了;“精耕细作丰收岁,勤俭持家有余年”,一会儿工夫,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到手了,李大爷小心翼翼地将春联装进袋子,准备回家贴上。

  这一天,板桥镇170户贫困户都收到了捐赠的电压力锅;小学生收到了棉衣、运动鞋、文具、各类图书和近15万元的助学金;当地政府收到了50台垃圾清运车;甘肃省中医院和一家企业捐赠的药品也及时发放给了村民。

  来自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市中医院、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大夫们耐心地给村民看病;青年致富带头人则分享着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大伙儿一起商议着怎样才能开拓思路,致富奔小康。

  来自团甘肃省委、团庆阳市委及合水县的团干部各自来到自己的帮扶家庭,重点调查帮扶户的吃饭、住房、饮水、取暖、就医等情况,了解生活中还需要哪些帮助。

  近日,《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外发布,《意见》指出,全省共青团组织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儿、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脱贫上见实效,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3年决战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2020年全省所有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按照团甘肃省委的统一部署,日前,甘肃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力量,走进精准扶贫一线,聚焦产业、教育、人才、公益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走基层献爱心暖冬扶贫行动。(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