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马小分队走进鄂尔多斯市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8-02-10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内蒙古自治区青马小分队赴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通格朗青年爱里宣讲现场。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基层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2月7日下午,由团内蒙古自治区委组建的全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鄂尔多斯市小分队(以下简称青马小分队)部分成员赴伊金霍洛旗通格朗青年爱里(青年之家),用大学生骨干最接地气的语言和故事开展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基层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基层群众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最贴近基层群众、关乎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土地承包、医疗改革、美丽中国、住房政策、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惠民好政策,引领基层群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勤劳致富、早日实现美好生活。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调研员张渊,团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希尼,团鄂尔多斯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卢利华,团伊金霍洛旗委书记王誉杰,青马小分队6名成员,伊金霍洛旗通格朗青年爱里的居民及特邀的3名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团伊金霍洛旗委干部、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团干部张晔主持宣讲活动。

  青马小分队张媛媛宣讲。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在宣讲活动中,团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希尼、团伊金霍洛旗委书记王誉杰为青马小分队授旗。5名青马小分队成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把党的十九大中的好声音传递给基层群众。 

  青马小分队队长、内蒙古民族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郭栩宁结合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创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四个方面讲述了共建美丽鄂尔多斯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 

  内蒙古大学学生社区团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媛媛把党的十九大开启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惠民好政策与社区居民进行了分享。 

  内蒙古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杨琬婷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有关国家房地产改革与推行住房保障方面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惠民好政策,分享了新时代普通群众住有所居的大好形势。 

  包头医学院公寓团总支书记吕思琪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医疗方面出台的新政策。 

  内蒙古自治区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博士研究生崔元飞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以及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延长三十年的惠民好政策。 

  青马小分队成员与现场青年互动。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社区居民张阿姨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很好,我又知道了不少党的好政策,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举办,也祝愿宣讲活动越办越好。”一名来自伊金霍洛旗的中学生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学校团委开展了很多独具特色的共青团活动,对我们的健康成长十分有益,以后我们也要向青马小分队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给周围更多的中小学生,同时也吸引身边更多的同学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位特别认真的青年看着自己笔记中记下的宣讲内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我发自内心为我们的党和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带来的大实惠,感谢青马小分队把党的惠民好政策传递给我们。” 

  宣讲结束后,团鄂尔多斯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卢利华与青马小分队成员崔元飞共同为伊金霍洛旗中学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授旗。青马小分队成员集体为社区居民朗诵了《读中国》,并送上了精心制作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蒙汉双语口袋书以及他们亲笔书写的春节对联,向社区居民传递新春的祝福。

  活动最后,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学校部调研员张渊对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赴鄂尔多斯市青马小分队的宣讲活动给予了肯定,向团鄂尔多斯市委及伊金霍洛旗团委对宣讲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对伊金霍洛旗中学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祝愿青马小分队的宣讲活动越讲越好,力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惠民好政策讲给更多基层群众。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