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精准帮扶 结对同行 团宁夏区委慰问困难青少年

发稿时间:2018-02-06 14: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栾志丹)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使困难青少年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共青团组织的温暖,更好地学习、生活,团宁夏区委希望办党支部和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精准帮扶 结对同行”慰问困难青少年活动,为馨和苑社区困难青少年家庭带去了节日的慰问。

  2018年2月2日上午,宁夏区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张学兵、宁夏希望办主任(宁夏青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升祥等一行5人来到馨和苑社区,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新荣的带领下,看望慰问了辖区10户残疾、单亲困难青少年家庭,集中召开了座谈会,现场为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困难青少年耿佳欣、刘恒熙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他们对生活、对社会、对未来的所思所想,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实际困难,聆听他们的具体想法,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乐观面对生活,为每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

  受资助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不负众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用自己的经历激励更多的人,感恩回馈社会。慰问组一行希望通过此次送温暖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爱护,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希望每一个贫困生不因贫困而失学,不因贫困而成为学困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