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夏区委一行赴基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18-02-06 11: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栾志丹)近日,按照团宁夏区委书记班子安排,团宁夏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学兵一行四人来到自治区团委定点帮扶村西吉县王民乡红太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为全村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了价值8万元的米面油和棉衣等物资。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老党员兰登喜、建档立卡贫困户温耿、谢俊贤家中,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今年经济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在党的富民政策扶持下,挖掘现有产业优势,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逐步走上富裕的生活路子。张学兵要求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帮一把,扶一把。要指导“两委”班子,立足现有产业优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符合全村实际的发展规划,团结带领广大村民,进一步激发内在动力,艰苦创业,勤劳致富。

  近年来,自治区团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先后派出3批7人(次)持续在西吉县王民乡红太村开展扶贫驻村工作,帮助红太村党支部制定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累计协调各类帮扶资金660余万元,通过修建红太桥、硬化村组道路、维修改造村部、维修水利设施、资助贫困学生等惠民举措,得到了各级党政的肯定和红太村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西吉县团委书记陈国涛、王民乡党委副书记王剑、李锋,政府副乡长和自治区团委驻村工作队成员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