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青海省委组织到精准扶贫村慰问困难群众

发稿时间:2018-02-02 0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董伟)1月27日,团青海省委组织利用周末时间到精准帮扶点互助县西山乡东山村和郑家山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春节前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团省委书记王华杰及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走村串户的形式,深入77户结对帮扶困难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为他们认真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国家各项惠农政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进入庄户院,让党的温暖传递深入百姓心。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团省委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共青团“温暖2018爱心大礼包”和2万元慰问金,使广大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干部职工通过拉家常、谈心事,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西山乡郑家山村一社村民王忠善表示,“自从村里与团省委结对之后,问题有人问、困难有人帮,村子的路也修好了、水也干净了,通过结对认亲,生活上多了个亲近的人,心里面脱贫致富的想法也越来越亮堂了。”东山村一社村民王世满说到,“团省委联点以来,给村子里作了不少实在事,还给村里修了榨油坊,收入也高了,榨油也方便了。今天这个亲戚来了,明天那个亲戚来了,村子里的人气也足了,村里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团省委还经常带人来搞活动,免费理发、看病,啥也有,把政策编成节目演给大家看,打麻将赌博的越来越少了,农闲生活有意思多了,也挖清了不少政策”。困难群众郑怀忠说到,“通过团省委联点帮扶,扶贫产业有人关心、有人指导、有人帮忙,春天送种子、夏天送化肥,村里养大的猪娃子、土鸡有人帮着卖,村里人心里底气更足了。城里的‘亲戚’领着娃娃经常去西宁转科技馆、看博物馆,娃娃长了见识,学习也越来越攒劲,跟亲戚的感情可深可亲了”。团省委机关干部董伟表示,“刚刚参加工作,在青海没什么亲戚,周末时间到村里串串门、唠唠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很有成就感,也很快加深了对青海农村生活的印象,增进了与农民亲戚的感情,跟着机关的同志们一起到基层接地气,上了一堂社会实践的大课,给自己养成好习惯、打个好底板,以后一定长期坚持这种好作风”。

  活动期间,王华杰等同志还分别与郑家山村、东山村“两委”班子成员、派驻第一书记座谈,详细了解各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征求2018年团省委全力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