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山西省委机关启动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31 06: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艳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团中央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的“广大团干部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重要指示要求,近日,团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就机关系统深入开展“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黄巍作动员讲话,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李江龙对活动提出要求。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活动将为时两个月,旨在通过围绕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夯实基础规范工作运行、开展“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承诺践诺活动、带头执行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制度等内容,深入推动思想教育、问题整改、体制创新,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从严要求,努力建设一支“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的团干部队伍。从严政治要求,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列,做讲政治的表率;从严纪律要求,在严守纪律上走在前列,做讲规矩的表率;从严作风要求,在改进作风上走在前列,做勇担当的表率。要强化组织保障,把开展“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班子带头、以上率下,认真组织、确保落实,改革创新、全面发展,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向省委和青年交出满意的答卷,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李江龙要求,开展此项活动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团省委深入开展“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活动是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团中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团省委换届后新班子实施新担当的重要体现,是结合团省委在思想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重要体现,是贯彻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到位的具体体现。二是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杜绝“走过场、走形式”,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检查到位。团省委党组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参会学习督促到位,严格管理,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