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海南“面对面”共话“青年婚恋和家庭公共服务”

发稿时间:2018-01-19 1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曦)1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12355海南省青少年服务台协办的以“青年婚恋和家庭公共服务”为主题的2018年海南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在海口召开。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盖文启,团省委党组成员罗桦出席会议。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直机关、直属团委、企事业单位、婚恋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有关代表及青年代表近80人参加了座谈会。 

  罗桦同志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介绍了团省委开展“青年婚恋和家庭公共服务”调研的具体情况,阐述了当前全省“青年婚恋和家庭公共服务”的现状与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建议对策。同时,详细介绍了2017年共青团海南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海青缘”青年婚恋交友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为大龄未婚青年当好“红娘”,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青年婚恋更加文明、健康、理性,积极服务青年婚恋和家庭公共服务工作。 

  在建言献策阶段,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研究方向,提出了许多实事求是的建议。省人大代表、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玉花从基层社区角度谈青年的婚恋、生育与家庭教育服务工作,提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和社区文化讲堂的优势,为青年婚恋提供服务、搭建舞台。省政协代表、琼台师范学院刘成教授通过对全省大龄单身青年调研,阐述当前城市与农村大龄青年婚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加强与规范青年婚恋交友公益性平台建设。海南师范大学郑伟民提出,要依托政府部门,引导青年婚恋观和家庭观,规范婚恋行业发展,建立健全行业标准体系和监测评估体系,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海警一支队周晓春建议加强部队和地方的交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增进部队官兵对驻地女青年的沟通和了解,为大龄青年找对象创造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团省委“海青缘”网站从2012年建立至今,共开展现场相亲交友活动150余场。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