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安徽省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19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照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近日,团安徽省委党组成员赴多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1月10日,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赴东航安徽分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为团员青年讲授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的专题团课,阐释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对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1月11日,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杨正赴亳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亳州基层团干、青年创业者、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宣讲会,并进行座谈。杨正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并结合共青团工作部署,对亳州共青团改革及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和高校、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出要求。12日,杨正对亳州基层团建和青年创业工作进行调研,先后到亳州市青年创客空间、十河镇西关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十八里镇西苑生态农庄,听取各基层团组织在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联系服务创业青年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详细了解基层团建和带动青年就业情况。

  1月15日,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单强赴六安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调研。在六安市城北小学,单强与基层团干、基层少工委、学校校长和大、中队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少先队改革推进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单强结合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结束后,单强到裕安区青年之家、城南镇中心小学、六安云谷电商产业园、六安传化物流集团、安徽江机重型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少先队工作。

  1月16日,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跃波赴阜阳调研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阜阳市青年微宣讲工作座谈会。会上,李跃波听取阜阳青年微宣讲和全市共青团系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青年微宣讲员代表结合自身微宣讲实践谈经验谈创新,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青年微宣讲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李跃波对阜阳团市委青年微宣讲和共青团宣传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创新尝试给予了肯定,要求阜阳团市委和青年微宣讲员及时总结经验作法,扎实开展好面向不同青少年群体的宣讲工作,让宣讲工作真正走进青年、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