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7-12-05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羽萌)11月28日至3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主办的全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内蒙古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吴金亮、自治区团校副校长刘莉雅及自治区团委相关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各盟市团委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负责人及全区部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首先举办了全区青少年社工专业人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自治区团委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赵秀娥博士以“深刻把握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主题作了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为当代中国各领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专业社会工作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理论和道路指引。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实际,认真总结经验,紧紧围绕新目标和新举措,勇敢担当,扎实工作,在“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中展现自己的新作为。

  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尤文静和史慧分别作了《“团干部+社工+志愿者”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青少年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讲座;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杨勇作了《内蒙古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就共青团如何做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开展了分组讨论,分别从社会治理创新视角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定位、青少年问题需求评估、加强青少年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青少年服务项目运作等多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与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各级团组织将借助共青团改革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区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积极推动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努力形成一批长期性的有影响力的服务项目。

  培训期间,自治区团委组织学员赴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呼和浩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观摩交流。参训人员还参加了团队建设培训及“志愿汇”信息系统培训。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