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举办基层共青团改革工作交流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7-11-16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11月10日,第四期河南省基层共青团改革工作交流日在郑州举行。团河南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邓州、滑县、卢氏、桐柏、沈丘、正阳、陕州等地11名县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会同志首先介绍了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及下一步宣传贯彻举措,分享了学习感悟。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一定要以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传阐释为主要任务,以提高自身认识水平和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为基本目标,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而深刻的内涵,努力转化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共青团改革、抓团建促脱贫、“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青年之家”建设等团的重点工作,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区域化团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自觉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拿出符合时代要求和青年特点的新气象、新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座谈会结束后,按照从严治团的要求,对参会同志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务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座谈实效。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走进郑州市金水区青春家园杜岭站、慧谷大创园站观摩并实地召开座谈会。会上,金水区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地“青年之家”的建设、运营和服务模式,重点分享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社工岗位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下一步要结合本地实际,充分整合资源,强力推进“青年之家”和网上“云平台”建设,建好团员青年想得起、找的到、靠得住、人气足的活动阵地。

  据悉,为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全团重点工作落实,准确掌握基层动态及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县级团委书记履职意识,团省委已组织开展四期基层共青团改革工作交流日活动。下一步,团省委将持续分期、分批组织团(县、区)委书记开展全省基层共青团改革工作交流日活动,采取小范围、面对面的方式,针对基层团的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着力搭建长效的学习交流平台,将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