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志愿者培训启动

发稿时间:2017-11-13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11月11日,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志愿者动员暨培训会在云南中医学院兰茂堂召开。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高校工委、省旅发委、团省委、各高校工作站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旅交会的基本情况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指出“小白云”在志愿服务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为南博会、昆交会、农博会、孔子学院大会、商洽会等多个大型展会和活动提供过优质的志愿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在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展示好云南青年的良好形象。一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努力找到自己实现价值、砥砺品质、提升境界的人生阶梯。二要热情参与,真情奉献。以真诚的微笑和热忱的服务,为本次旅交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云南名片”。三要服从管理,确保安全。严格遵守纪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执委会、志愿者组安排和各项规定。四要恪尽职守,精益求精。以做好旅交会志愿者为契机,切实践行和弘扬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常态。

  据悉,本次旅交会共面向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中医学院等五所高校招募400名展区志愿者,其中包括26名骨干志愿者。11月13日—19日,志愿者将为旅交会22个岗位提供10余种不同需求的志愿服务。

  会上,参会领导向志愿者代表授予旅交会志愿者服务队旗,志愿者工作站代表、志愿者代表发言,并进行宣誓。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