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重庆党代表进工厂要为青年成长“搭台唱戏”

发稿时间:2017-10-31 06:00:00 来源: 华龙网 中国青年网

   华龙网10月31日6时讯(记者 王玮)一份打印好的十九大报告,带有不少红线标注,一份厚厚的发言提纲,这是十九大代表、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应用分公司总工程师、团市委副书记(挂职)胡栋的“装备”。30日上午,胡栋来到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工厂,与青年员工们做交流。很多一线员工赶来,想听听这位党代表从北京带回了哪些“干货”。

  奋斗也是一种获得感 青年的未来大有可为

  “十九大报告中肯定了青年的力量,我们这些一线工人能做什么呢?”“我是一名团员,团组织又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海装风电工厂里,员工们争先恐后提问。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十九大代表、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应用分公司总工程师、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挂职)胡栋走进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实习记者 李佳玲 摄

  胡栋说,作为党代表,自己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听到这段话时,内心非常激动,这充分肯定了青年的价值和未来的发展。

  “就像报告中提出,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作为青年,还有一种获得感就是国家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实现自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所以说我们的奋斗也是一种获得感。”

  胡栋的这番话让在场的员工们感觉干劲倍增。青年职工金树元表示,对于以后的工作,自己有了更清晰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我要努力钻研更多专业技术,不断学习,争取和团队一起在新能源科研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新时代充当好青年的“桥梁”

  除了是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胡栋还担任团市委副书记(挂职),这重身份让他感到更多责任。接下来,他还要到各级团组织、重庆青年企业家协会、重庆青年商会中间,向更多青年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一起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胡栋与青年职工交流。实习记者 李佳玲 摄

  对于未来的工作,胡栋说,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后他就做了很多规划和安排:“我们要为青年搭建更多展现的舞台,不断壮大青年创新创业阵地,通过创建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学院、 青创空间等,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培训、实践、创业的平台。”

  此外,胡栋认为,要注重培养青年创新创业的氛围,通过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嘉年华、“青创茶馆”等活动,为青年相互学习、相互碰撞提供平台。

  有了发展平台和浓厚的氛围,胡栋还考虑到创新创业成果的转化,“一定要为青年们拓宽成果展示的平台,这样才能让他们更有信心做下去。”他表示,团市委会继续积极建设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常态化开展各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构建“全球专业赛事+全国综合赛事+全市分项赛事”的体系,让创业青年能充分展示他们的成果。

  “我们还在努力打造重庆最大的创新创业生态圈——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促进会里面建立了五个联盟,分别是青创企业界、青创导师、青创服务、青创空间、青创投资联盟,都是致力于搭建创新创业青年资源对接、专业支持、导师帮扶等资源支撑。”

  “我们搭台,青年唱戏。”胡栋说,在服务青年的工作中,十九大精神会不断发挥引领作用,持续发酵。

责任编辑:刘芊芊